小豆芽儿

爱发电 给我来个小狐妖 wb给我来个小狐妖08 讨厌一切耽改

059 本座的小师尊


059 本座的小师尊


二哈同人,前世的燃晚双重生改写前世,挽回那个已经毁灭的前世世界线,不打扰现世人物


人物是肉包的。 ooc是我的 预警。私设预警 


天地旋转,电光火石间,墨燃紧紧搂抱着怀中的楚晚宁,锁着这小小的身躯一点点的温暖,抱着他在人世间最后一捧火。唤来陌刀不归试着稳住下坠的速度,御剑而落时已在一处溶洞中。


墨燃抱着怀中小小的人落地时,还没未来的及开口说些什么。


楚晚宁已经抬眸怒视他道:“墨微雨你疯了吗?”


墨燃看着他稚气未脱的脸上满是怒意,瞪大的双眸隐隐杀气,良久后,粲然笑了道:“小……师尊”


楚晚宁:“…………”


楚晚宁双眸瞪得更大了仿佛被这称呼噎住了,久久说不出话来。


小尊师又是什么?这世上怎会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墨燃偏偏毫无感觉,只是凝望着他道:“师尊,原来真的是你呀。”


原来一切都不是自己的错觉,明明也曾有过怀疑,却又自以为是的认为绝无可能,这么可能会有这么傻的人……


如果不是这次意外,他还准备用夏司逆的的身份陪在自己身边多久?他是不是一辈子都不准备告诉自己。


墨燃胸腔中涌上万般情绪,喉头滚动,他半跪着再次把楚晚宁紧紧箍在怀里。伏在他耳边轻轻道:“师尊……晚宁,对不起……是我的错”。


对不起是我不好,让你苦等两世,是我的错,明明是我负了你,是我害了你。


楚晚宁:“…………”他因着不小心暴露身份有些愠怒,微微挣扎的动作蓦地停下,只当墨燃在为刚刚的鲁莽行事道歉,叹了口气淡淡道:“算了,还好……”


“对不起晚宁,我刚刚……弄丢了你的锦囊”


“你……”楚晚宁没想到他说的竟然是这个……,他今日也已经够丢人了。听闻更加恼怒:“墨微雨,你想死吗?快放开我!”


墨燃心很烫,嗓音低哑:“我不放,我再也不放开了。”



楚晚宁愣了一下,嗓音也有些抖动:“你……你知道自己在说……?”



“师尊,你是不是…”


“不是!”


墨燃低声笑了笑,他都还没说什么怎么就就被否认了,一时又觉得心里很酸楚,楚晚宁到底还瞒了他多少事情,明明这个人这么好,他怎么就到如今才发现呢。


“师尊,你留着香囊是不是因为…”


楚晚宁闭了闭眼道:“墨微雨你能别逼我吗?如果你还有一点……”


“不是的,不是的!”墨燃见自己把人惹急了了赶紧道:“我不是要逼你,我只是……晚宁我想说如果,”他顿了顿声音已经有些颤抖:“我是说如果,你对我无意的话,那么从今往后,我会好好做你的徒弟,敬爱你,照顾你。绝对,绝对,不再有逾越之举!从前都是我的错,是我欺师灭祖,是我对不住你!”


楚晚宁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根本不知道要说什么。又听到墨燃继续说,


“可若是我想的那个原因,你是在意我的,我只是想对你说。”


墨燃嗓音低哑,他凝视着他:“晚宁,我……喜欢你” 他喉头哽着,痛苦酸涩都涌上心头,他觉得现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选的都很糟糕,而且他的晚宁现在还是6岁的模样,可是如果不说出来他们还要彼此误会多久,他们还要错过多久。


楚晚宁:“你……说什么?”


墨燃:“楚晚宁,我喜欢你,我爱你。”黑亮的眸子微微颤抖,声音隐忍却坚定,久久在洞中回荡。


“对不起,从前是我的错……我……”


“都过去了,而且是因为长恨花你才……”楚晚宁有些不知所措,墨燃是因为内疚吗?还是因为知道了师昧的阴谋才……



“不是的,”


不是的,前世楚晚宁是什么时候发现长恨花的他不知道,但肯定不是最初。他是实实在在被他,被喜欢的人折磨过那么多年。所受的屈辱是真实的,伤痛是真实的。在不知情的时候他把心里的欢喜收起来不动声色承受着这些到底多少年?多少年?


他当时有多痛呢?墨燃想着,更加难以启齿羞愧痛苦。


甚至这辈子他们都没有一个好好地开始就……他想起那些床笫间火热的缠绵。他活的没心没肺一直以来都是楚晚宁在殚尽竭虑想办法帮他解除蛊毒,这个人看着全身是刺,其实柔软的一塌糊涂。而自己却从未真心爱惜他疼惜他,还差点把他们两个都害死了。


“不是的,与蛊花无关,是我蠢,是我看不破,我早该告诉你的,晚宁我……”墨燃咽下心胸酸涩继续温柔道:

“我早该认识到的,从孤月夜,从离开桃园,从除夕夜,或者更早……从重生以来。就喜欢你只喜欢你。”


他虽傻,不识巫山客,但其实最傻的是楚晚宁。

他明明都知道自己曾经做过什么,一身傲骨被一句楚妃踏碎,一生求渡人却被困在深宫成为禁脔。


墨燃痛极只能一遍一遍的重复对楚晚宁说着喜欢与爱,言辞匮乏,资质愚笨。不知道要怎么表达悔恨不能说,因为那样就是辩解就是无耻。


楚晚宁从墨燃的第一句喜欢开始就已经懵了,一时什么也思考不能,什么也意识不到。

耳边只回荡着墨燃带着哽咽一遍一遍重复说的


喜欢你,


虽然觉得自己表现的太过茫然无措了些,实在丢人了。


也以为这两世经过太多了,爱也好恨也罢,不会再起波澜了,却还是会在这三个字面前一溃千里,溃不成军。


楚晚宁伸出手抚上墨燃脸颊缓缓道:“你若因为愧疚,或者觉得对不起我,没有必要这样,我与你说过的,死生不怨,所以……”


墨燃没想到楚晚宁竟然会这么想:“不是的,晚宁你听我说,我喜欢你不只是今生,或许前世也是。只是我看不清,爱错了人也伤害了你,那些年被仇恨蒙蔽,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做那么多莫名其妙的事。所以才,才那样对你。师尊,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好好赎罪。”


楚晚宁闭上眼睛,指尖在微微颤抖,他无法回答,脑子都不够用了。



“师尊……你理理我啊”过了好久,墨燃一直没得到回应,有些心慌。



他轻轻吻了楚晚宁的侧脸,额……有些……这是6岁的师尊,这行为总觉得有点奇怪。



理所当然的他就想到了一件事:“额……师尊你能变回去吗?”


可能是因为墨燃平素实在是荒唐事做得多了,楚晚宁一不小心就想得多了,这次是真的用了力气挣脱了出来道,瞪着还有些湿意的双眼,小手啪地拍在了墨燃脑袋上道:“不知羞耻!”


“啊?师尊……我”我怎么就不知羞耻了?墨燃摸着不太疼的脑袋,刚刚哭过的黑润眸子还挂着泪,有些委屈……


仿佛为了掩饰自己的失态,楚晚宁垂眸沉声道:“变不回去了”


“哦……这样……啊?什……真的吗?”墨燃哭不出来了……才意识到这件事有多严重:“不是啊……师尊,真的变不回去了吗?那之前在桃源…………”


楚晚宁已不再理会他的絮絮叨叨了些什么,他暂时是真的变不回去药都丢了,前因后果也不想说,太羞耻!


他们也确实不能再耽搁了,救了还在巢穴的孩子,带回了石臼村。


——————————————————————



之后的日子其实没什么区别,只是村寨的里人私下里多了些好奇,怎么好好的小师弟变成了师尊了?


关于叫什么墨燃也很头疼,他问过楚晚宁:“师尊……那我平时在外面要怎么称呼你呀”他想了想又道:“嗯……叫小师……”


后面的字在楚晚宁的怒目下没好意思说出来,对于楚晚宁来说既然已经知道身份了,叫小师弟不可能!更不要提小师尊!那是什么?


“那……叫晚宁?”额……好像也不太合适,这是私下两个人的时候才会喊的。


楚晚宁忍着翻白眼的冲动抬眸淡淡道:“师弟或者师尊,不要加个小”


墨燃笑着想也行,只是这两个名字在后面被他叫着叫着就弄混了,上一句师弟,下一句又成了师尊……


村里人看着六岁的楚晚宁不禁私下感叹:“果然是修仙之人啊!还能往回了长……”


楚晚宁:“…………”



要说起来有什么不一样的,除了墨燃眼里多点了藏不住的爱意外倒也没办法再有其他了。


尤其是在某天墨燃把楚晚宁圈在身前帮他绑高马尾,这事之前在桃源的时候墨燃早就做惯了,楚晚宁也就由着他了。

只不过如今对于墨燃来说还是有点不一样的,尤其是想到那句软软的哥哥,加上幽幽海棠花香,墨燃握着那滑腻的丝绸发带,清明的知道这是个孩子,规规矩矩地帮他束发,而另一半认知里就……不免会心猿意马。


楚晚宁被身后火!热顶!着的时候,寒毛都炸了!脸色青一阵白一阵红一阵的,这人果真是…变态!


………起身的同时天问已经在手了!


被抽的墨燃也表示很冤枉……


他绝对不是变态,他不是对孩子有什么想法……他只是对楚晚宁有想法……啊……感觉越解释越黑……



啊总之……在楚晚宁终于光明正大的做了几个夜游神交给了村寨后他们也该回死生之颠了。




后面可以甜了,然后解决下剩余的问题……嗯……感觉还能写好久!希望大家不要嫌弃我啰嗦!



评论(45)

热度(2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