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芽儿

爱发电 给我来个小狐妖 wb给我来个小狐妖08 讨厌一切耽改

060 晚安小师尊


060 晚安小师尊


二哈同人,前世的燃晚双重生改写前世,挽回那个已经毁灭的前世世界线,不打扰现世人物

人物是肉包的。   ooc是我的   预警。私设预警      



完成石臼村的委派,墨燃带着楚晚宁回到蜀中的时候已经快入夏了。话都说开的两个人相处起来距离是更近了,越来越像亲兄弟!


啊!对于这点墨燃也很无奈,一路上隔三差五试探着问楚晚宁到底能不能变回去。


总不能说是自己把药丢掉的楚晚宁被问得烦了,面无表情淡淡道:“贪狼长老说了摘心柳的汁液量虽小,效用却强。若要恢复大约需要十年。”


墨燃:“……………………”登时猛地睁圆了双眼,如遭雷击,“十年?……不是,那冬腌菜到底行不行啊?”


楚晚宁慢条斯理地嚼着桂花糕再懒得理他。


死生之巅山脚,无常镇


彩蝶镇天裂后无常镇也遭到了一定程度的损毁,好几处已经在死生之巅的帮助下重新修建了,这段时间也渐渐回复了往日繁华。


墨燃牵着楚晚宁沿着青石主街走着,一路上吹糖人的,卖花糕的小贩散漫的吆喝声在夕阳下托得悠长,


“瞧一瞧看一看啊。” 


  卖糖葫芦的小贩身边,隐隐啜泣的弟弟拉着稍大一些的女娃的晃着小身子:“呜呜呜呜……阿姐,我想吃糖葫芦。”

“呜呜呜呜”


女娃一遍一遍地点着手里的铜板。点来点去总是差一些,女娃摸着弟弟的头,抬头不好意思地问着小贩道:“咱们钱不够了, 统共就这么些,能卖给我一只糖葫芦吗? 可以吗?”


忽然一只指节修长的大手地伸了过来,手里是足够买两只糖葫芦的铜板


墨燃弯着眉眼微微笑着道:“老板,给我两只糖葫芦,多谢!”


墨燃拿着小贩递过来的两支冰糖葫芦,一只递给那对姐弟,另一只给了 伏在他肩头的楚晚宁。

两只小朋友有些不好意思的道了谢,牵着手嘻嘻哈哈地跑远了。


楚晚宁有些疑惑地问:“为什么不给他们多买一只?”


墨燃笑的有些狡黠道:“唔……因为一起吃才有意思啊”,说着不由分说的拽住楚晚宁拿糖葫芦的手,不要脸地把糖葫芦放到唇边咬下了其中一颗,美滋滋嚼着。


楚晚宁:“……”耳廓透着点红


天色渐暗,沿街商户开始点亮一排排灯笼,照着熙熙攘攘的夜市,墨燃牵着楚晚宁路过之前去过的咕咚锅的摊子,蜀中天气热了起来了,许多客人嫌这咕咚锅热,很是会做生意的老板另架起了炒锅锅,做起了热炒小菜的生意。


这个点等他们回孟婆堂的时候已经没饭吃了。便笑着站住道:“师尊,吃这个吧,这家有你最喜爱喝的豆奶。” 


楚晚宁心道,你不慢慢晃着还是来及回去的。


光着膀子的炒菜师傅热情道:“两位仙君,要些什么呀”


天气闷热,楚晚宁不想吃锅子,墨燃点了些时蔬小炒,嗯还有豆奶和叶儿葩。可惜摊子上没有其他甜点了,之前做的都吃完了。


墨燃想到和薛蒙第一次见到夏司逆的时候,已经过去很久了。他当时的那些乱七八糟的心思现在想来都什么和什么啊。


面前是孩童模样默默喝着豆奶的楚晚宁,小孩子的皮囊下变得随意的多。至少他们现在可以光明正大的牵着手,想想这样似乎也不错,似乎也不太纠结能不能变回去的事了。墨燃笑的灿烂。


楚晚宁:“你笑什么?”

墨燃不答,反而眼底笑意更深。


楚晚宁看着眼前眉目英俊的男人,他其实对墨燃的喜欢没有太多的实感,他等的太久了,两辈子,他就像看守着一盒珍贵的糖果,从来不觉得这些是属于自己的,可是有一天糖果盒子成精了,长出手脚把自己打开,跑过来告诉他,请吃!!


他却生出来些迷茫来,想装作若无其事。可是这个混账变得腻糊得很,根本不给他逃走的机会。




吃完饭,墨燃拉着楚晚宁的手,沿着长长的石阶往山门走,一步一步拾级而上,不多时两人就来到了南峰。



红莲水榭前的青石路上,夜色中弥漫着花草的清香,他蹲下身与楚晚宁保持齐平,微微笑着,有些温柔。


接着


一个吻落在了楚晚宁额头上。


“晚安,小师尊”


 楚晚宁:“你……”


“墨微雨!”没有给楚晚宁发怒的机会,月下竹林边竟然站着个银蓝轻铠甲,马尾金发扣的少年郎!



墨燃已经站起身,有点尴尬。

怎么每次在这里都被逮着:“哟……萌萌……”


薛蒙翻着白眼大步走过来:“你在这里做什么?”


墨燃道:“嗯……刚回来”又道:“咳咳,本来是准备找师尊问安”


薛蒙挥挥手道:“师尊还在闭关你不知道吗?”


墨燃瞥了眼旁边的楚晚宁:“……不知道”


薛们没理他倒是看见了旁边的夏司逆:“夏师弟……你怎么也在啊”


墨燃揉了揉鼻子道:“那个……萌萌……咳咳咳……”他觉得需要提醒下薛蒙,却在接触到楚晚宁眼神的时候噎住了。


“你有病啊墨微雨!”薛蒙:“我和夏师弟说话呢。” 


楚晚宁觉得他要是再在这待着,今晚就别想回去了,对着薛蒙道:“路过,我回去了。”


墨燃无奈的看着假装往璇玑长老那边去的楚晚宁叹了口气。




第二日墨燃找薛正雍回禀委派的事,这一趟匆忙跑出去转眼已半年有余。


  “燃儿回来了”薛正雍长得魁梧威严,言谈却十分和蔼,他用力拍了拍墨燃的肩膀,“好小子,一段时间没见到你,好像又窜了些个子。怎么样?,石臼村之行可还顺利?” 


墨燃笑道:“还算顺遂。”


“好、好好好!有玉……咳咳咳,我就知道一定不会有闪失,啊……哈哈哈哈——”


墨燃:“……”伯父我已经知道了。


又聊了会路上的见闻墨燃便做个借口走了。


死生之巅一切如旧,刚回来没两天,本来已经对楚晚宁

恢复不抱希望的墨燃,见到了这样的场景…… 


次回预告:夏司逆暂时下线

评论(43)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